时政 - 中工网
 

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第二日扫描
//www.workercn.cn2014-08-0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救人争分夺秒 救援全力以赴

——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第二日扫描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这是当地14年来发生的最大地震,造成的损失超出预期,救援刻不容缓。

  4日一早,李克强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疾飞灾区察看灾情,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中央各部门、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云南省迅速响应,多支抢险救援队紧急驰援,一场紧张有序、争分夺秒的抗震救灾斗争在4日迅速展开……

  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千方百计抢救被掩埋和受伤群众

  4日凌晨,当地下起了暴雨,救灾情况不容乐观。中国地震局震后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II级响应,4日早晨又将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国家减灾委4日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Ⅰ级。

  随着灾情扩大、余震频发和公布的死亡人数骤然增多。截至8月4日14时,地震造成398人死亡、1801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5万户7.98万间房屋倒塌,3.92万户12.40万间房屋严重损坏。灾区地质环境复杂,且地震灾区从4日凌晨开始出现暴雨。震级大,余震多、波及广、破坏重、救援难……一条条灾情信息令人担忧。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的战斗迅速打响——

  人民子弟兵始终是抢险救灾的突击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7000余官兵在云南鲁甸灾区抗震救灾,截至4日中午,已解救被埋群众112人、转移安置群众近4000人。解放军派出2架运输机、6架直升机,赶赴灾区。

  成都军区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共4000余人抵达灾区后,迅速展开救灾和部署点位调整工作。陆军第14集团军300余人携带110台车辆正在装载救灾物资,成都军区600余名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伤员。

  武警云南总队和黄金、水电、交通部队以及驻滇某师共2860名官兵投入抗震救灾。武警部队首次运用四旋翼无人机等高科技装备抗震救灾。

  公安消防总队调集937名官兵、141辆消防车、17条搜救犬参加鲁甸地震救援,共从废墟中搜救出66人,其中30人生还,疏散转移群众1300余人。

  让“绿军装”和“白大褂”同步进入灾区,抓好黄金72小时伤员救治,把死亡率降到最低,把伤残率降到最低。国家、省、州市、县共投入医疗救援队785人、车辆134台在鲁甸灾区开展工作;各医疗卫生救援队均携带有相应的医疗器械、消杀药品等物资。

  从人民解放军到武警部队,从公安消防部队到各路灾害紧急救援队,一支支救援队伍从北京、四川、甘肃等地赶往灾区……

  携带着卫星通信、生命探测仪等设备,由医疗、卫生、消防等部门组成的一支支救援力量,冒着山石滚落的危险,快速向灾区挺进。一架架飞机,一辆辆列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最需要的地方。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