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网友“小白”失落的乡愁(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2-13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更多

  网友小白站在曾和伙伴游泳的地方,如今河水已变成黄色,再没人敢下水游泳了。本报记者 白皓摄

  网友小白展示2009年和“小伙伴们”在河边游玩的照片,那时河水清澈见底。本报记者 白皓摄

  这个春节,微博网友@孤独患者小小白(以下简称“小白”)过得“悲喜交加”,喜在一年下来全家人难得的团聚,悲在家门口走几步就能看见的那条河已面目全非。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二下午,小白发了条微博,上传了7张村头乐平河的照片。照片上,河水呈深黄色,浅滩处裸露的石头上覆了一层黄色的泥。小白在微博中写道:痛心!回家过年最伤心的就是看到村里的小河变成这样了!

  小白同时把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里,高中同学“Silvia琳”吃惊地回复说:天!这是2006年我们去时还清澈、能钓鱼的那条河?才几年的时间哦,就变成这样了!痛心。

  2月10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来到小白的家乡贵州省平坝县乐平镇塘约村,在小白所指的乐平河边,记者看到河水完全变成黄色,河两旁种着庄稼和油菜,河道边的一些植物已经枯死,用木棍翻开河底的石头,可以看见石头上有一层黄色的泥,石头下是黑色的泥。

  登上山坡远望,整条河环绕山间,视线范围内的河水都是黄色,有村民讽刺地说,“这是我们村的黄河。”

  沿着河往上游走,小白拿出手机,翻出2009年回家和“小伙伴们”在河边游玩的照片,通过一张俯拍的照片,可以看见清澈的河水中的石头,“小伙伴们”蹲在河中间的大石头上,把手伸进水里嬉戏。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