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评剧故乡里的戏迷舞台
//www.workercn.cn2014-02-13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手眼身法步”惟妙惟肖,“唱念做打翻”样样俱全,正月初九,唐山评剧票友25岁的小伙李研反串的青衣粉墨登场。

  记者来到唐山群艺馆剧场时,李研已经自己化好了妆,和戏友在台上走位对戏。别看他才25岁,但爱戏、唱戏却是从娃娃时期就开始了。

  李研:从小就喜欢,从骨子里喜欢,从我能记事的时候就跟着我奶奶、姥姥去看大戏。

  记者:你从多大开始第一次登台演出啊?

  李研:哎呀,登台的时候,十来岁,登过一次台,他们给我举上去的,我还记着呢,我记得很清楚。

  看似赶鸭子上架的首次亮相,却开启了李研的评剧人生。跟着光盘学唱,加入社区评剧团,参加各种评剧票友大赛,只要有机会接触评剧,切磋技艺,他都不放过。

  戏友马秀兰:他特别痴迷,他还特别有悟性,其实咱们这个评剧特别需要这些年轻人往下发展,观众都喜欢他,粉丝可多了,多着呢,都是奔着他来的。一说这小小子来了,老大爷、老大娘们都喜欢他着呢。

  下午两点半,距离演出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李研扮好了妆,穿上了戏服,又仔细地把一身行头调整停当,抬手移步,试摆了几个身段,吊了吊嗓子。

  水袖一甩,花鞋一蹬,举手投足,眉眼流转间,一个硬朗小伙就化身为了评剧《牧羊圈》中的大青衣赵锦堂。开场锣响,舞台灯亮,一句句字正腔圆的唱腔响亮全场,博得台下掌声阵阵。

  李研:大家伙给我这个掌声认可,我就有一份责任心,我认为我年轻,才要把这个传统艺术传承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