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感动中国2013:沈克泉沈昌健获评受瞩目(图)
//www.workercn.cn2014-02-11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沈昌健(左)在颁奖典礼上。资料照片

  本报长沙2月10日电(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徐虹雨、谭鑫)本报率先报道的沈克泉、沈昌健父子获得“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殊荣,在湖南引起热烈反响。湖南省常德市委书记王群组织参加省“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收看了央视今晚的颁奖典礼。王群说:“常德农民沈克泉、沈昌健父子的追梦历程,体现了当代农民崭新的精神风貌。如果乡亲们都有这样一种科学态度,如果我们600多万常德人民都能像他们父子一样执着追逐自己的梦想,就一定能把中国梦的常德篇章抒写得壮丽辉煌。沈昌健父子这种勇于创新、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能说:“常德普通农民沈克泉、沈昌健就像石头缝里的一粒种子,铆足了劲向着阳光顽强生长,让我们看见了梦想的力量。”

  常德籍新浪博客百强博主周碧华说:“沈氏父子的科研最终是否成功并不重要,他们追梦的过程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诠释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根本原因。”

  我国首届袁隆平科技奖获得者、“葡萄大王”、澧县农民王先荣说:“我和沈老一样,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他追求的是油菜梦,而我有一个葡萄梦。农民要进行科研,要通往成功,他们遇见的困难会更多一些,希望社会能够多理解农民,支持农民实现梦想。”

  全国优秀志愿者、常德市武陵区紫桥小学的老师陈瑛一直十分关注沈家父子的报道,并在学校组织了“追梦”主题班会活动。她收看节目后激动地说:“有了沈昌健追梦的榜样,我们在教学中可以向学生传递。我们要打破错误思想的禁锢,让孩子真正学得开心,学出成绩!”

  湖南慈利县农村信用联社向国州说:“中华民族繁衍至今,依靠的是每个中华儿女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沈克泉父子的事例正是这种优良传统的最直接的体现,这正是每个中国人的中国梦得以实现的强大依靠。”

  沈昌健团队技术指导、华中农业大学遗传育种学博士付东辉说:“我现在为沈昌健的研究提供技术指导和理论支持,看到沈家父子获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我十分欣慰。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每一个科学研究工作者学习。我会继续帮助他们,用最大的热情对待事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