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农民灯彩进城闹新年
//www.workercn.cn2014-02-11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罗容海 通讯员赖於艳)大年初三,在江西赣州市石城县城景福小区内,随着一阵锣鼓声,一场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参加表演的是30公里外横江镇的农民,演出的是农民自编自导的灯彩、山歌、快板等“农字号”节目。不多一会儿,小区内就挤满了观看的市民。

  刘高文是这个表演队的组织者。当记者问及他此次进城演出的初衷时,他露出了憨厚的笑容:“我们进城演戏并非心血来潮,是经过周密筹划的。你看这些演员,全部是自觉主动参加的文艺爱好者。”

  在石城县,这种活跃在县城的农民表演队不在少数。石城县文广局干部小李告诉记者,石城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灯彩艺术之乡,石城灯彩是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客家人中,看灯意味着“添丁”,灯彩已经渗透到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新春佳节一道必不可少的“主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