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守护江豚 留住天使的微笑
//www.workercn.cn2014-02-11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长江江豚是世界上唯一的淡水江豚,这种性情活泼,嘴角含笑的生灵,已经在地球上生活了2500万年。近些年,长江江豚种群数量大幅减少。为拯救这种濒危动物,春节期间,江豚保护工作者依然守护在它们的身边。14-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它叫天天,今年七岁,是一只住在长江天鹅洲的江豚。正在喂食的饲养员名叫丁泽良,今年四十五岁,年纪并不大,但大家都叫他老丁。

  石首市天鹅洲江豚保护区的股道里有四十几头江豚,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迁地保护江豚成功的范例。春节期间,来看江豚的游客络绎不绝,也使老丁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

  丁泽良:周围的有时候一来来一百多人,这边是过节。我又要招呼人,又怕对江豚不利。

  2012年,长江流域多个江段出现了30多头江豚死亡的事件。如果种群数量锐减得不到遏止,未来15到20年江豚家族就要从地球上消失。为了能更好的照顾江豚,老丁把家搬到了保护区,把妻子和母亲也接过来一起住。

  丁泽良:每天心里有个事记得在,出去也玩不好。到江豚要喂,我不能跑来跑去,有时候下雨下雪都不方便,就家人都安排在这边了。

  老丁的妻子现在也成了一名江豚保护者,她说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天天能够生一个小宝宝。

  丁泽良妻子:每天像照顾小孩一样去关心它,都在盼,盼他快点怀上小宝宝。越来越少了,让它快点发展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