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福州:“家风”背后的春运情结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婆婆待我好,每逢过节,知道我工作很忙,总是变着花样做可口的饭菜送到岗位上。”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的旅客又多了起来;午饭时间,售票员李娟边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边夸着婆婆。

  谈起婆婆和媳妇的家常事,熟悉李娟的同事很是赞叹。三年前,李娟结婚,丈夫是一名火车司机,新婚夫妻分居,生活工作都十分不便。婚后不久,正赶上春运,看到忙了一整天的媳妇苍白的脸,婆婆总是不让李娟干家务活,热饭端到跟前,问寒问暖。而作为一名85后的年轻人,看到婆婆这样待自己,李娟心里过意不去,虽然很累,她还是争取时间帮婆婆干些家务活儿。婆媳相处和和睦睦,让邻居看了羡慕不已。

  春运期间,每天上午6时30分就开始售票,李娟总是提前来到票房,做好售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婆婆理解媳妇的工作性质,总是叮嘱李娟要善待每一位旅客,心情不好时也千万别冲着旅客发脾气。李娟时刻把婆婆的话记在心里,春运期间,李娟最快时一天能售出1600余张票,至今没有出过任何差错。

  谈起家事,李娟脸上总是堆满笑容,她说:“婆婆就是我的人生榜样,她老人家的‘唠叨话’就是千真万确的‘家风’,是我人生最有价值的财富。”(本报福州2月7日电 本报通讯员 卢伏龙 王婷 本报记者 高建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