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浙江长兴:干部带着“寒假作业”返乡走亲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月7日,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浙江省长兴县机关党员干部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认真梳理春节期间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上交“寒假作业”。依照节前县里要求,他们须以返乡走亲为契机,走一走小弄堂、访一访百姓家、听一听真想法、想一想村里事、讲一讲鼓干劲,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这份作业也被称作“五个一”活动。

  正月初四,县水利局副局长陈富强来到龙山新区新湖居民区。吃过午饭,他便踱步来到合溪新港八号桥,收集百姓对于河道治理的想法和愿景。就在这时,居民陈小苟和老伴夏才珍从桥上经过,陈富强拉住两位老人,和他们攀谈起来。

  “最近几年河道水质怎么样?有没有专人负责日常保洁?”陈富强问。

  “和前几年相比,水质好多了,但河道自开挖以来,从没清过淤,现在河道变浅后,两边有一些垃圾,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措施,让水更清、更秀。”陈小苟直言自己的想法。

  听到陈小苟的想法和建议,陈富强连忙点头,还带去了好消息:“老陈,今年县里就要对合溪新港进行整治了,总投入达5000多万元呢,到时会清淤、砌帮,样貌肯定大变样,你们就等着看吧。”

  年初五,长兴一改前几日的温暖晴朗,飘起了丝丝细雨。水口乡水口村的芦笋种植户姚永良和妻子来不及走亲访友,一大早就来到基地里抢收芦笋,这几天芦笋长得快,必须天天摘。

  “老姚,听说你在基地,我过来看看你。”人未到声先到,一听就是乡政府党政办副主任许锦华,姚永良忙不迭地站起身迎接老友。看到两口子正忙着,许锦华也加入其中,一边熟练地帮忙捆扎芦笋,一边问今年的销售情况。

  姚永良说,自家基地的芦笋品质相当好,前几年都是外地销售商找上门,足不出户就能卖出好价钱,专供高档饭店。但去年许多饭店生意大不如前,他的芦笋销量少了不少,价格更是一降再降。说到这些,姚永良的眉头“打了结”。

  看到姚永良的表情,许锦华说起了鼓劲的话:“现在芦笋是县重点发展的蔬菜品种,芦笋销售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政府肯定会想办法的,咱们只要把芦笋的品质做好,自然不愁销路。”

  据了解,春节期间在长兴县,像陈富强、许锦华一样趁着走亲访友时机访民情、集民意、解难题、办实事的机关党员干部达4500余人。他们喜看大变化,寻找薄弱点,了解百姓对发展的建议和愿景,并把惠民利民政策传递给百姓。(本报杭州2月7日电 本报记者 严红枫 本报特约记者 朱海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