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山东单县外出打工群众:今春流行“简装风”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济南2月7日电 (记者程远州)春节渐尾,打工者行色匆匆。正月初七天蒙蒙亮,山东省单县终兴镇长途客车停靠点,发往上海、无锡、苏州等地的客车已经在雪地里排成一排。三五成群的打工者、骑车送行的老人孩子,陆续赶来。

  今年外出打工者的行囊有了新变化:大号帆布包、尼龙袋,手提肩扛的“搬家客”几乎看不到了;旅行包、手提包,简装出行的“背包客”坐满了车厢。

  “现在我们出去打工,一个月能挣六七千块,买点被褥、日常用品啥的,不算事儿!哪能像前几年那样,在城里啥都不敢买?”21岁的王立泉边说边朝前往苏州的客车招手,他所有的行李都在肩上的背包里。

  发往上海方向的客车上,司机金师傅感叹:“前几年,一到打工季,车上的行李舱都挤得严严实实,座位底下、车顶上都堆得满满的。现在好了,跟出门旅行似的。”

  除了“简装出行风”,这个打工季的离别氛围也不像以前那么浓了。“现在到哪儿去都方便,北京、上海,几个小时的事嘛!”登上客车,吴丽云让前来送她的父亲赶紧回家,“过俩月我回家一趟看看孩子,让小家伙好好学习。”

  客车从这个停靠点出发,三个小时可到徐州、菏泽、济宁、商丘等地火车站,再乘三个小时火车便可以到达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以前到南方打工,得提前两天忙活,缝被子、蒸馒头;要当天到,想都不敢想!”在外打工14年的李金山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