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记者首个工作日探访部分机关 大多较快进入状态(图)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9点40分,记者来到重庆市两江新区政务中心,见到该中心为服务对象预留的专用车位上已经停了几辆车。走进大厅,记者在窗口办公区域见到,尽管来办事的人还不多,但每个窗口都有工作人员在正常上班。“14个部门、21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今早全部按时到岗”,政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林海说。

  9点45分,记者来到湖北省当阳市行政服务大厅,各窗口均有工作人员,房管局、公安局、建设局等窗口前还排起了队。淯溪镇联合村村民曹红莲赶在上班第一天来办理买房过户手续,“今天排队、办证只花了不到10分钟”。年三十那天,她电话咨询了相关情况,今天非常顺利。10点40分,记者来到坝陵派出所,3个窗口都有人值班,前来办事的人排起了队。杨女士办好临时身份证明走出来,原来她下午要去乘飞机,发现身份证不见了,“3分钟就办好了,高效率”。

  9点50分,宁夏银川市解放街邮政营业大厅的综合业务柜台前,6位市民正在办理快递。“最近快递公司都歇业了,今天上班,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的,没想到办好了。”市民张玉凤说。10点半,在银川市行政中心政务大厅,28个窗口都有工作人员。在工商和税务两个窗口查询完信息的荆艳告诉记者:“节后第一天上班,人少,不用排队,两件事都办了,非常满意。”

  10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市民中心的每个服务窗口都有工作人员值班,但前来办事的人并不多。记者看到在婚姻服务窗口前,有好几对正在办理婚姻登记。“今天人比较少,这里的环境和服务都很不错!”市民张小姐边说边露出甜蜜的微笑。10点30分,在四川省兴文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证工作人员全部整装到位,精神饱满。“今天是大年初八,期辰很吉利,结婚登记的人虽然不少,但10分钟就办好了,很顺利!”接过红红的结婚证书,市民瞿刚开心地接受工作人员的祝福。

  下午,记者来到辽宁沈阳市和平区便民服务中心一探究竟。三楼是集中办理医疗保险和社保手续的区域。居民医疗保险、就业失业等劳动关系办理都在这里。三楼大厅内早已挤满了人,尤以老年人居多。几十个医保窗口前面都挤满了排队办理的人。除了几个预留的窗口外,其余窗口人员均到位。每个窗口前面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叫号、办理业务。

  记者也发现,有部分单位的工作人员尚未到岗或不在状态。下午2点30分,记者来到广西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里已是人满为患。在一楼内科门诊处,除了个别诊室准时两点半开门看病外,其他诊室都关着门,门外已经排起了等待看病的队伍。记者询问一位实习护士,该护士说,“你就等着吧,也许晚一点会到”。20分钟后,内科门诊的诊室才全部开门接诊。在沈阳市和平区便民服务中心四楼的企业办事窗口,来此办事的并不是特别多,只有稀稀拉拉三两个人来办理业务。30多个窗口都有工作人员坐着。因为没有多少业务办理,工作人员并不是特别忙碌,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打电话。

  开年形式各地不同

  上午,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同时,研究和部署湖北深化改革的相关工作。沈阳市委举行了市委中心组学习,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卫平教授做关于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广西百色市委常委们在节后第一天来到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园、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群众路线,上了一堂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开年课”。上海市普陀区委书记张国洪走进了曹杨新村“久龄家园”梅岭站,给社区里的老人们拜个年,也想了解一下大家对社区适老设施建设和养老服务的意见。青海西宁市城北区委办公楼七楼的会议室里,区主要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一起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大家表示,上班头天抓学习,也是收心、提神、聚气,要立即把心思调整为“上班模式”。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