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新春走基层:记者探访城市垃圾转运站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肖佳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是烟花爆竹燃放的集中期,燃放后的炮竹皮去往哪里?怎么处理?北京台记者探访了北京市东南四环的小武基垃圾转运站。

  凌晨三点,一辆满载着炮竹皮的环卫车开进转运站,转运站站长杜建刚揉了揉疲惫的眼睛,从值班室里走出来:“现在咱们爆竹残屑运输车辆准备上平台进行卸车作业。”

  在经过计量称重后,车辆开到指定位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一般到凌晨两点多就能装满一车炮竹皮:“今年比去年少多了。”,“去年拉了6车,起码得少差不多两车。”

  而杜建刚和同事们已经戴上口罩,从旁边停放的水车里拉出准备好的水管,端起水枪:“现在我们开始喷洒作业的准备工作。”

  随着环卫车后车斗缓缓打开,满载的炮竹皮如土方崩塌般倾泻而下,倒入一个28立方米容量的蓝色集装箱,而扬起的烟尘,用杜建刚的话说,就像引爆了炸弹一样浓重:“是否有易燃物现在没法准确地判断,所以咱们通过必须的喷洒作业保证它没有再复燃的可能。”

  拉过来的炮竹皮除了要彻底浇水,还专门安排了暂时存放区域进行10个小时左右的观察,防止有问题的炮竹皮进入下面的机械分选环节:“包括咱们的滚筒筛、弹跳筛、风选啊,可以把有用的选出来,像这种基本上是焚烧料,焚烧值比较高的,送到高安屯焚烧厂,垃圾焚烧,发电。”

  小武基转运站是全国最早,也是规模最大的分选式垃圾转运站,通过先进分选技术,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率达到90%。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