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新春走基层:包头北梁棚户安置区——惠民新城
//www.workercn.cn2014-01-30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包头1月3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临近,记者来到包头市北梁棚户安置区——惠民新城,探访刚刚搬上新楼的居民,感受他们乔迁新居办年货的喜悦。14-0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鞭炮声中,春节的脚步已经临近。在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棚户搬迁区,包头市北梁安置小区记者看到,惠民新城里,许多住户的门前已经挂起了大红的灯笼,福字、春联贴上了大门,小区内外装饰一新。掩不住笑脸的居民们进进出出买年货、打扫厅堂,处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

  走进搬迁户李志亮家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个大红福字,洁白的墙壁、崭新的家具,新家的气息扑面而来。李志亮兴冲冲的领着记者屋里、屋外的看个遍。

  李志亮:“国家都给装修的,咱们拿上行李来住就行了。这是一年的变化,从北梁的土房搬到崭新的新楼房,做梦也没有想到,实现梦想了。”

  厨房里,女主人何春莲正忙着做吃的。

  记者:“这做的什么呀?”

  何春莲:“馓子,每年都这样做,老东河风俗习惯。”

  记者:“灯笼也挂起来了?”

  何春莲:“挂起来了,喜庆,高高兴兴的。”

  记者:“快过年了,家里准备的怎么样?”

  何春莲:“基本都准备全了,水果、做的糕、油饼、馓子,这是老东河讲究的,买一些干山货。进入腊月就准备上了。今年准备的多一点儿,住了新楼房,朋友亲戚都高兴的,一起庆贺庆贺。”

  搬出住了55年的棚户区,李志亮对新生活充满信心。

  李志亮:“这馓子有甜的有咸的,咱们这是甜的,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咱们甜甜蜜蜜的过好这个新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