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天津铁路民警护送残障工人踏上回家路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临近,正是打工者返乡过年的高峰。前天,5名在天津打工的残障员工在天津铁路民警张清涛的护送下,踏上回家之路。列车运行28小时之后,昨晚九点,他们顺利抵达陕西汉中。记者全程跟踪记录了他们的回家路。

  李峰,在天津一家汽车仪表厂打工,他找了一个同为残障人士的静海籍姑娘杨玲玲。结婚一年多,头一次回家过年:

  李峰:给爸妈买衣服啊,然后买点麻花之类的,像我们这样的也带不了太多东西。

  杨玲玲:他这两天老说我没有吃过家里杀猪的那种情景,家里还等着我吃肉什么的,挺高兴的。

  因为疾病,杨玲玲无法步行。短距离的路,只能用手撑着地面,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再长一点的,就得坐轮椅;好在换乘的时候,丈夫李峰能拎着行李,张清涛警官背着她。

  张清涛是天津铁路公安处静海派出所民警,十年前偶然与这家工厂的老板结识。自此之后,每到春节,帮助工厂里的残障员工回家和买票就成了他的份内事。今年,因为杨玲玲的身体实在不便,张清涛决定干脆把他们一路送回去。

  张清涛:这俩孩子是肢体残疾的,拿的行李挺多的,我觉得他们从心理上挺阳光的挺健康的,我看他们是,腿脚特别不灵便的,对我来说就是帮把手的事儿。

  昨晚九点,K257次列车停靠汉中站。

  在汉中留宿一晚后,杨玲玲今天一大早,转乘5个小时长途车,再走1个多小时山路,下午就能到家了。而这段山路,因为不能用轮椅,杨玲玲就得在张清涛的背上度过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