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广州“爱心大巴”昨日顺利抵达江西:见证温馨回家路
//www.workercn.cn2014-01-23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爱心大巴”昨日顺利抵达

记者随车见证温馨回家路

  昨天5时,陈艳生和妻子叫醒母亲和妹妹,抱着3个多月大的孩子,从佛山赶到广州英雄广场,他们将搭上“爱心大巴”回到老家江西赣州。

  简单的仪式后,10辆“爱心大巴”载着400余名在广州工作生活的异地务工者与家人,分赴省内外6个城市。一周前,广州日报社、团市委联合市城管委、市交委、广汽集团、广州交通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冬日暖阳 青春关爱”春运直通车之“广汽爱随行”行动,陈艳生顺利地预订到“爱心大巴”的座位。

  本报记者也登上“爱心大巴”,分赴江西赣州与湛江两地,全程记录这一趟温馨的回家之旅。

  七年前一人南下 昨全家乘爱心大巴回家

  陈艳生来自赣州兴国县,并在当地念到大专。“在我们那儿,外出打工一般去山东、福建和广东。老师说我们在佛山有很多师兄师弟,我学的是机械,佛山机会多。”毕业后,陈艳生独自来到佛山实习,挤过6平方米住6个人的房间,直言“没想到出了学校还要睡上下铺”。

  实习期过后,陈艳生成了同住6人中唯一被录用的人,生活开始好转。后来,陈艳生的母亲和妹妹都来到广东生活,大妹妹在中山打工,小妹妹在佛山读初中,一家人都离开了老家。

  一晃七年多,陈艳生在广东扎根了。他去年通过朋友认识了来自广西桂林的妻子,这次回家正好是两人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算是新媳妇进家门”。陈艳生计划让妻儿与家里的亲戚朋友见见面,再给3个月大的儿子补摆一场满月酒。正月初二,夫妻两人将从南昌坐火车去桂林。

  车上,陈艳生的孩子特别乖,近7小时的旅途从未大声哭闹,大多数时候都在安静地睡觉。对此,陈艳生说,儿子给我带来了好运气,让我们乘上“爱心大巴”轻松回家。

  在采访中,几乎每位旅客都表示火车票特别难买。陈艳生有些“大意”,虽然碰巧刷到回兴国的站票,但家中有老有小,一路的辛苦不难想象。朋友告诉他有“爱心大巴”后,妻子很快报上名。“广州有这么多人,我们能被选中吗?”他不相信自己会那么幸运,不过第二天他就接到确认通知。

  昨日,记者同陈艳生一家到达赣州火车站,之后由志愿者安排车辆把他们送回兴国老家。

  爱心大巴到达时间:

  13时许,韶关线大巴到达;

  16时许,梅州线大巴到达;

  16时30分,汕头线大巴到达;

  17时10分,湛江线大巴到达;

  17时36分,赣州线大巴到达;

  17时55分,南宁线大巴到达;

  17时20分,柳州线大巴到达。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