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交通部门:最大限度减少雪天封路
//www.workercn.cn2014-02-11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冯蕾10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面对持续雨雪天气,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力保通的同时,尽量减少封路时间,给旅客送热水、热菜,“情满旅途”。

  据了解,针对雨雪天给出行带来的不便,在河南、山东、陕西、湖北等地区,路政管理部门与公安交警部门密切配合,根据路面实际状况,合理进行协调组织,采用“警车带道、限速通行、间断放行”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高速公路封闭的范围和时间。湖北汉十路政与交警部门联合将车辆编队,采用“高速公路低速行驶法”为车辆带路,避免滞留;汉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的青年突击队迅速清理车道积雪,做好车辆疏导及司乘人员的服务工作。为应对大雪给交通带来的不便,2月5日至7日,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出动8000余人次、1135个机械台班开展高速公路抢通保通工作,共撒融雪剂5626吨。山东胶州湾大桥管理部门出动吹雪车作业10公里,保障跨海大桥畅通。

  同样,山西近日因大雪导致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大量车辆滞留在高速公路与收费广场上,运城交通运输部门人员为困在路上的司乘人员送来热腾腾的馒头、炒菜、米汤,帮他们驱走严寒。2月6日下午,新疆201省道玛依塔斯路段遭10级东风狂袭,瞬间风力达11级,许多车辆滞留在风区。经过额敏公路分局防风雪工作人员和社会力量19个小时的紧急施救,957名被困人员和186辆车被营救至安全地带。春运期间,各省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高速公路救援电话、电视、广播、短信、微博以及高速公路沿线设施等不同信息发布平台,向公众提供更为精细化的出行信息服务,真正体现了“情满旅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