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北京:春运返程遇雨雪干扰 多数抵京旅客乘地铁离站
//www.workercn.cn2014-02-07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经过了107天的漫长等待,今天凌晨,北京地区终于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但还有很多人还在返程的路上。这场大雪会不会耽误他们的返程计划呢?记者在北京站站前广场发回现场报道:

  北京站区域的雪是凌晨4点半开始下的,目前北京站站前广场的地上基本覆盖着白雪。但是由于站前广场人流量较大,现在在一些人经常走动的区域有的地方雪已经被化成了水,但是有的地方雪已经被踩实成了冰,甚至有点湿滑。从出站口,还可以看到有不少早晨到达北京的旅客正在大包小包的出站,不过大多数人选择通过地铁离开火车站,在地铁二号线北京站正排着长队。

  站前广场北边出租车等候点也排着长队,周围的公交站台上也站满了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但是由于这个凌晨刚刚下过雪,地上公路上还有一些积雪和积水,周围汽车行驶的速度包括驶进站里的速度都减缓不少。这条本来就不是特别通畅的道路,今天虽然车少了很多,但是行走的速度还是比较缓慢的。

  北京的降雪姗姗来迟,但早在前两天,不少经过北京的线路就在经过一些降雪省份时受到影响。北京的各大铁路枢纽早就在前两天就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应对雨雪天气。

  北京南站的新闻发言人白晓雷表示,在北京南站这边,他们主要采取了三个措施:第一,第一时间向旅客通报晚点的列车车次和时间,第二,是组织客流疏导,特别是高峰时期,他们开放了所有的出站通道,让旅客能够快速的进出站。第三,他们作为火车站,也协调了地方的公交部门和出租车调度站,以便旅客到达后方便快速的离站。从综合数据上来看,总体上受影响的部分始发列车晚点时间均在30分钟左右,车站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