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1月30日春运信息汇总:网购长途车票不可退
//www.workercn.cn2014-01-30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农历马年的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的日子。此时,可能有一些朋友正在回家的路上,那么大家除了注意人身安全之外,还要照顾好自己的物品。因为有些粗心大意的乘客可能会不小心拿错行李,26号在上海开往厦门的动车上,就遇见这么一位张先生。

  张先生:“两个包长得一模一样,到了出口的时候才发现,包错掉,当时非常着急,毕竟里面有9万元现金啊。”

  所幸,经过警方一番寻找,终于找到了张先生装有9万元现金的行李箱,而被张先生错拿的行李箱,也回到了自己主人手中。

  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提醒大家:“春运期间人多拥挤,乘客回家尽量少携带大量现金,同时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下车时要检查好自己的东西。”

  说到乘警,或许您在车上见他们的机会不多,但是他们同样为旅客热心周到的服务。最近,一位叫陈大伟的乘警,因为给乘客制作“锦囊妙计”而得到大家的欢迎,这样,我们也去G6742次列车上认识一下他。

  陈大伟:“行李放在斜上方,每到一站留心看。”,“贵重物品随身带,莫待丢失空发呆。” “就是说咱们这有行李啊,放置的时候尽量不要放在头顶上,这是属于咱们的盲区,尽量放在斜上方45°,这有一抬眼就看见了。”

  贴心的提示,耐心的引导,热心的服务,乘警为旅客带来春天般的温暖,值得点赞!此外,这两天被点赞的还有两位大学生。春节前,在厦门上大学的姚洋洋和李锦豪,选择“搭顺风车”的方式回家乡河南,他们一路北上,逢车就招手,历时11天,行经1705公里,搭乘24辆车,最终平安到家。

  乘客:“我感觉整体来说这个社会上还是好人多,问路的时候都是很热情,作为一个大学生的时候多看看这个大千世界,多一份自己的经历,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行为号召大家帮助你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这份倡议提的好,不过,如果您要也想这两位大学生一样搭顺风车回家,我们也要提醒你,一定不要独自出行,信任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多一份防备的心思。毕竟安全最重要。说到安全,下面这个提示也很重要。春节了,不少人喜欢挂个氢气球、放个孔明灯来营造节日气氛。不过,28号下午1点左右,一只淘气的气球就惹了大麻烦,福建泉州站20多趟动车被迫晚点。

  工作人员:“气球绳子没挂牢就飞掉了,挂到我们接触网上,发现这个问题我们立即通知司机停开车辆。停电后,我们才把(维修)车开进去升降机升起来才把气球拿掉了。提醒一下市民,按规定我们铁路沿线300米是不能放风筝,悬挂氢气球这些东西的。”

  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为顺利返程,安全要防患于未然,出门要提前做好计划。

next-page

  最后小助手为您带来实用的服务信息:今年春运前夕,河南、河北、广东在部分城市新推了网上购票。不过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目前,网购长途车票,不能在网上退票,请做好购买计划避免受到损失。

  节后返程高峰将集中在2月5号至8号,以及2月14号至15号这两个阶段,提醒广大旅客互联网订票成功以后尽量换取纸质车票避开这两个时段的(取票)高峰。

  最后,提醒节后返程务工人员,目前义乌火车站,往云南、贵州、四川、广西、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方向,预售期内都有票。往沈阳方向:29日、2月4到7日无票,其它预售期内有票。往哈尔滨方向:2月4到7日无票,其它预售期内有票。往海南方向:2月3到6、8日无票,其它预售期内有票。

  祝您平安出行,顺利到家,合家团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