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春运:广东15条高速公路拥堵 车主停车遛狗(图)
//www.workercn.cn2014-01-27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在惠河高速距离石坝5公里处,许多车主都下了车,在高速公路上舒展筋骨。 廖丽丽 摄

  中新网惠州1月26日电 (廖丽丽)广东高速公路节前春运车流最高峰26日杀到,广清、粤赣、惠河、广肇、广佛、深汕西、佛开、惠河、京珠南、京珠北等15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甚至有路段堵成“停车场”,不少车主在高速公路上散步、遛狗。

  记者26日驾车至惠河高速往江西方向小金口至四角楼路段时,车流量密集,眼前车辆排成的长龙望不见头。在小金口隧道中,记者等待了半个多小时,车辆依然纹丝不动。随后,在惠河高速距离石坝5公里处,更是形成了长达数十公里的“停车场”,许多车主都下了车,在高速公路上舒展筋骨。

  自春运以来,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持续增加,广清、京珠、粤赣、惠河、广佛、佛开、虎门大桥、深汕西、广惠、开阳、广深、阳茂、广佛等多条平时就车流繁忙的高速路出现堵车。根据广东省交通集团的数据显示,23日至24日,共有21条高速公路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广东出省主干道往湖南方向的京珠北、京珠南、广清路段,往江西方向的粤赣、惠河路段,往广西方向的佛开、开阳、阳茂、广肇、云梧路段,节前出行和节后返程指向性车流较为密集。广东省内广深、虎门大桥和广惠、深汕西等路段车流量也非常大,特别是惠河与广河高速相连的麻陂至埔前路段,河龙与粤赣高速交汇的热水互通,汇流车辆密集,拥堵和事故多发。

  截至25日,惠河高速往江西方向、粤赣高速往江西方向、广清高速往清远方向、京珠南高速往湖南方向、广惠高速往深汕高速方向、虎门大桥往广珠东高速方向、广深高速往广州方向、云梧高速往广西梧州方向均发生交通事故。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分析,节前车流出行集中度高,其中腊月二十到腊月廿七车流量较大,春运最高日车流量也出现在腊月廿五、廿六,随后出行车流量快速回落。除夕、正月初一车流量较小。节后回程车流相对分散,初五至初九车流量较大,其中初六达到节后高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