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春运违禁物品演变:曾有人带颗炮弹和鳄鱼进站
//www.workercn.cn2014-01-23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 更多

  长刀

  “十年前,不知道为什么回家的人那么喜欢带刀,可能是安全感不够。”

  重庆汽车站的X光安检机于2003年开始使用。那一年,闹非典,全国在各方面都加强了防范。

  有了X光安检机,这才发现大量以前没有发现的违禁品,最多的就是刀。

  “十年前,不知道为什么回家的人那么喜欢带刀,可能是因为安全感不够。”马荣清说,安检机下,一把把长刀现出原形,全部被挡获,不准带上车。

  “其实真的要用这种刀的时候几乎没有,大家可能是带着刀好壮胆吧。”安全科副科长郑伟说。

  气瓶

  “这两年经常出现的是皮鞋的喷雾清洁剂,还有发胶。”

  重庆汽车站昨天向我们展示的查获的违禁品中,以各种气瓶为主。

  而打火机的气瓶是这些年最常见的违禁品,这个东西平时用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就是有很多人带,当然是带不上去的。

  这两年经常出现的是皮鞋的喷雾清洁剂,还有发胶。

  还有就是家居用品了,比如空气清新剂,比如杀虫剂,瓶装的都不能带上车。

  以上所有物品,全部都是有“易燃易爆”标志的,需要专门的车运输。

  鳄鱼和真枪

  “过去两年,重庆汽车站两次发现有人想带真枪上车。”

  过去两年,重庆汽车站两次发现有人想带真枪上车。其中一次,枪里面有五发子弹已经上膛,这可把重庆汽车站的安检员吓坏了,都不敢喊乘客自己开包,只能马上把包控制住。

  “这两次发现的真枪都是相关单位安保人员的枪,枪是合法的,但带上车,那就不可以了。”

  还有一次,有人带了一把麻醉枪,还有20发麻醉弹,核实清楚原因和来源后,重庆汽车站请警方送乘客上车,到站后专门安排民警接车,并登记了持麻醉枪的乘客的身份证。

  最吓人的是两颗教练弹,炮弹模样,只是没有火药,吓得重庆汽车站全站戒备。

  去年,重庆汽车站安检时查获了一条几十斤的大蟒蛇,还有一次查获了一条鳄鱼,这两个家伙要是上了车,那全车人怕都要下车了。

  水银

  “那个人在安检机传送带上拿东西的时候非常吃力,我们发现不对。”

  液体物品是逢包必检的。昨天,我们看到有一大堆用软管装的玻璃胶放在重庆汽车站安全科,这些东西要是带上车泄漏了,后果不堪设想。玻璃胶还算轻的,曾经有人带了三瓶水银准备过安检机,“那个人在安检机传送带上拿这些东西的时候非常吃力,我们发现了不对,发现这些液体非常重,是水银,水银要是泄漏了,那怎么捡得起来?”

  声音>

  有当面把酒喝了的

  有因为打火机气瓶放弃坐车的

  有被查到东西拔腿就跑的……

  “查获发胶,这种东西不贵,但是要乘客自己抛弃,他们就不干了,说我们收这个是自己想用。”马荣清揭掉自己的帽子说,“我给他说,我是光头,不用发胶。”

  “有当面把酒喝了的,有因为一个打火机气瓶放弃坐长途汽车的,还有被查到东西拔腿就跑的。”马荣清说。

  重庆汽车站的安检X光监控室,里面没开灯,两位安检员说,怕反光影响看东西,“这些东西看一个小时就会流眼泪,我们是半个小时换一岗,春运的人太多了。”马荣清说。

  (凃源)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