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春运首日主城各长途汽车站客流平稳 高峰预计27日到来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华龙网
分享到: 更多

  华龙网1月16日11时45分讯 (记者 刘艳) 今日是2014年春运第一天,记者从重庆交运集团站务中心了解到,春运首日,重庆主城各大长途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左右。和前几日相比,客流未见陡增。按往年春运出行规律,除夕及其前三天(即今年1月27日至30日)将是节前旅客集中出行高峰,建议乘客最好错峰出行。

  车站旅客出行未现“打拥堂”

  虽然春运首日多数车站没有出现“打拥堂”,但高校学生放假和返乡农民工客流仍然不少。今日上午10时,在龙头寺长途汽车站外,进站安检口前已排起长队。不过,站场外保安用护栏对旅客分流,网上或代售点等已购票的旅客可经已购票通道快速进站安检。车站售票大厅25个售票窗口全部打开,乘客排队约需10分钟可买到票。

  在菜园坝重庆汽车站、红旗河沟汽车北站等主城其他车站,虽然客流不算拥挤,但购票也要排队等候。车站方表示,春运启动后,车站将临时增开多个售票窗口,方便乘客购票出行。

  高峰本月27日左右到来

   “车站今日预计客流量在3万人次,还未进入客流高峰期。”龙头寺长途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经验,预计除夕前两三天,也就是本月27日至30日,车站将迎来出行高峰,届时车站预计最高客流量将达6.2万人次左右。

   站务中心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可通过登录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服务网(www.96096kp.com)或手机下载“渝客行”、“渝快行”购票软件,通过手机购票,减少排队购票时间。

   乘坐长途车不妨先电话咨询

   如果你对主城各长途汽车站的班车线路、发车时间不熟悉,记者也为你搜集了各车站电话。出行前,旅客可以拨打这些电话,咨询售票的相关信息以及车次。

   具体来看,主城区七大长途汽车站咨询电话分别为:重庆汽车站(023)89033724,重庆长途汽车站(023)89033730,陈家坪汽车站(023)89088897,龙头寺汽车站(023)89139916,汽车北站(023)86826872,四公里长途汽车站(023)88361260和南坪汽车站(023)62839151。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