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新疆:除夕高速免费有违公平
//www.workercn.cn2014-01-1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3日电(记者于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日前回复新华社记者,目前没有除夕高速免费的打算,将遵照国家统一部署执行。该部门认为,除夕高速公路免费行为涉嫌福利歧视,使纳税人不能得到公平待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认为,黑龙江相关部门此前表态除夕高速免费通行,是以民为本、让利于民的行为。不过,高速公路收费受到相关政策、法规保护,免除收费涉嫌违法。高速公路建设资金来源于全体纳税人,而免除费用只使少部分有车人士受益。除夕高速公路免费行为涉嫌福利歧视,使纳税人不能得到公平待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表示,作为民族地区,新疆也出台过类似政策。在2013年古尔邦节三天小长假期间,辖区内实施高速公路免费政策,让利于民,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条件。与此同时也应该看到,网民的期待是多元化的,很难完全满足,因此,新疆高速公路收费工作将继续遵照国家统一部署执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