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58万车次挤爆广深高速 预计24日出现车流最高峰
//www.workercn.cn2014-01-15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春运,预计广深高速车流量同比增6.9%,日均约44.4万车次;预计车流最高峰期出现在1月24日,当天出口车流量可能超过57.9万车次。

  据介绍,预计除夕当天集中出行情况造成收费站拥堵的情况会减少,节前交通压力减弱;但2014年春节较往年提前,可能会造成节前较为集中的学生流与返乡客流叠加情况,导致突增车流现象,使高速公路面临严峻考验。

  预计180.8万车免费放行

  广深高速公路预计春运40天车流量会比2013年同期增加6.9%,日均约44.4万车次。另外,在2013年春运期间全国首次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时,广深高速共免费放行车辆172.04万车次。预计今年春节放假期间,将有超过180.8万车主享受免费通行。预计车流最高峰期出现在1月24日,当天出口车流量可能超过57.9万车次,同比增长6.27%。

  可下载智能语音播报系统

  为应对高峰,广深高速与沿线广州、东莞和深圳三地交通电台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此外,通过广深高速的75块可变情报板也将实时发布道路状况和必要提示。

  春节期间行驶广深高速的车主要了解路况,可拨打热线:400-8840321。

  同时广深高速参与研究开发的乐行广深智能语音播报系统已升级为2.0版,并提供安卓和苹果版供车主下载和试用。该软件在之前路况查询、语音播报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好友即时通讯、车辆组队、自定义提醒等功能。下载了该系统的车主在驾车驶入广深高速后,便会全程接收到语音自动播报的前方实时路况信息。车主可通过手机搜索“乐行广深”后,也可在广深高速网站按提示下载安装。

  高峰预测

  1.春节前:1月18日~24日,1月24日上午将出现集中小高峰,预计当天出口车流量可能超过57.9万车次。

  2.春节后:2月15日~21日,节后车流高峰日为2月21日,预计出口车流达55万车次。

  3.春运期间,每天09:30~13:30、15:30~19:30为广深高速车流高峰时段。(刘满元  广深宣 吴秋雨 欧阳征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