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成都交警出台20条措施 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6日讯(记者 蒋娜 实习生谢平元)今年春运从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成都市以“情满旅程、交警同行”为主题,通过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严查、严管、严处,确保“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得到有效控制,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严查:从源头到过程 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春运开始前,各单位要联合属地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对辖区运输企业、旅游企业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重型货车、建筑垃圾运输车、农村面包车、危爆物品运输车安全技术状况开展一次“地毯式”全名排查,对辖区春运客流途经道路开展排查治理。落实营运车辆动态监管措施,逾期未检车辆一律不得参加春运,严防隐患车辆上路行驶,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严管:加强营运车辆管理 落实安全教育

  在此次春运交通保障工作中,成都交警将对营运驾驶人违法记分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要督促客运企业一律予以解聘,严禁参加春运。

  深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督促客运企业落实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管理。特别要针对客货车驾驶人在长下坡时空挡行驶等严重违规行为和超速、闲聊、打手机等严重影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警示教育。

  严处:实施有奖举报 建立春运综合执法点

  成都交警表示,在今年春运期间,欢迎市民举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酒驾、毒驾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行驶等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群众举报经公安交警部门查证属实的,将给予举报者一定奖励。

  目前已在市辖高速公路、代管省级高速公路以及省管高速公路收费站等设置94个综合执法点,由公安民警、交通执法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实行24小时执勤工作模式。

  重型货车“零容忍”

  成都交警还将强化重型货运车辆交通管理,严查严处重型货运车辆尤其是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超载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重型货车、建筑垃圾运输车超载的,依法顶格处罚,凡超限运输的,一律交由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对超限超载车辆,要责令驾驶人采取卸载等措施消除违法行为,不得罚款放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