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民航春运-正文
首都机场春运安检14天 查获“藏火”54起
//www.workercn.cn2014-02-12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常亚娟)春运期间,一些乘飞机的旅客为了图方便,私自在身上藏匿打火机,被查获后不但被取消乘机资格,还会被罚款甚至拘留。今天记者获悉,春运期间旅客藏匿火种类物品事件在首都机场安检现场频繁上演,仅1月27日至2月9日期间,首都机场安检就连续查获54起。

  根据民航局规定,打火机、火柴、电子点烟器等火种类物品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但有一些旅客,心存侥幸,将这些物品绑在身上,或藏在鞋里试图偷带登机。

  按照《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规定,违规者尚未构成犯罪的,可以处5000元以下罚款、没收或者扣留非法携带的物品。如果情节严重的,如旅客故意拆解打火机藏匿身上,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可被处以拘留等处罚。

  有关人士介绍,大部分旅客是被批评教育或者小额罚款,但行程常被耽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