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民航春运-正文
襄阳机场因大雾航班大部分延误 武汉始发高铁正常运行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武汉2月8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汪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受北京、河北、河南、湖北北部地区大雪天气影响,京广高铁京武段多个区间包括武汉局管内许昌东至武汉段采取了降速运行措施,影响北方通过武汉的大部分列车晚点,湖北境内多条高速实行交通管制,襄阳机场航班延误普遍,但风雪也没有阻挡春运的步伐。

  今天的天气比前两天要好转一些,但是湖北部分地区依然有降雪,今天在北部地区还出现了大雾天气。前两天因为大雪,襄阳机场基本上只要是上午出行的航班都取消了,今天是大雾,也使襄阳机场到目前为止只起了一架航班,其他的航班也全部是在延误当中。

  因为大雾的影响,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加上北部地区的一些降雪和结冰的影响,像福银高速还有沪蓉高速也是进行部分路段的一些管制,高速公路的封路也导致了长途大巴在出行上也受到一些晚点的影响。现在为了安全起见,长途客运站随时是可能会停运,到十堰、丹江口方向以及河南部分方向还有山西太原部分方向的一些班线。一旦封路解除或者是天气好转也会立刻开行班次。

  近两天,北方地区的雨雪天气对高铁造成很大的影响,主要是早上,基本上是北方经过武汉或者是终到武汉的高铁都会有延误,时间长的两个小时,短的30分钟,但是旅客因为知道了这些情况,车站也做了一些解释工作,所以一般都可以耐心的等待。同时在昨天凌晨2点多钟和4点多钟,武汉发了两班到广州的红眼高铁,武汉的降雪非常少,今天天气基本上是阴天为主,所以对武汉始发的高铁没有影响。

  动车基地的所有员工齐齐上阵,一旦遇到雨雪天气就会马上除冰,而且只要是北方进来的高铁,有雨雪地区进行的高铁,首先第一要做的就是除雪,除冰,然后对动车进行检验,以保障出库时候的安全运行。同时武昌火车站做好了非常好的一个转接准备,因为到武汉站它可能是坐高铁,然后再到其他的汉口或者是武昌站进行转乘,或者是非高铁,但是可以到达同样地方的这样一些车次,有专人等待把这部分旅客承接到武昌火车站进行输送,这样就避免了旅客的滞留。同时车站也是加大了退票和改签窗口的力度,帮助旅客及时的换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