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民航春运-正文
春节黄金周中国民航运输旅客769万人次
//www.workercn.cn2014-02-07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7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2014年1月31日-2月6日春节黄金周七天,中国民航共执行航班56329班,同比增长15.1%;旅客运输量769.4万人次,同比增长19.8%。

  统计数字显示,黄金周期间,航班平均客座率达66%,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2月6日民航运送旅客超过126万人次,达到春节黄金周运输最高峰。

  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黄金周中国民航运行总体平稳,长假期间航空运输呈三大特点:一是旅客出行提前,年三十和春节假期第一日旅客运输量明显下降。年三十(除夕)和大年初一的旅客运输量降至85万人次以下。此前十四天,每日旅客运输量均突破百万,日均达到11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平均每天增加19.7万人。

  该负责人称,航空运输市场的变化反映出中国人除夕团圆的传统习俗。

  二是民航灵活应对市场变化,运力提供充分。针对今年春运和春节黄金周特点及市场变化情况,春运伊始,民航就加大了运力投入,除正常航班外,整个春运期间加班和调整航班达2.7万余班。1月17日至1月29日,每日投入的航班量在8100班以上,平均客座率达63%,其中,1月24日至1月29日每日投入航班量均超过8500班。从1月30日至2月2日,客流减少,各航空公司根据市场变化,适时、适当又调减了航班。

  三是节后运输高峰提前,探亲和旅游返程客流叠加,部分省会城市和旅游城市连续保持高客座率。2月6日民航迎来节后运输最高峰,当日达到126.5万人次。此外,1月31日至2月5日,北京、成都、海口、广州等城市国内始发航班客座率连续超过80%。

  四是两岸及内地与港澳间的旅客始终呈均衡增长的态势,港澳台航线始发航班的平均客座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