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民航春运-正文
1月22日春运信息:各地畅通农民工返乡路 民航进入客流高峰
//www.workercn.cn2014-01-22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与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春运第7天,有请春运小助手刘蕾为您汇总春运信息。

  国家卫生计生委昨天公布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六成的流动人口打算回家过年,这里面,农民工朋友占了很大一部分。我们先来听听几位农民工朋友的心声。杜亚伟,河南人,深圳打工。

  杜亚伟:父母孩子都在家,所以每年都回去。火车票特别不好买,有时候排队几天几夜都买不着票,有时候不得已多花几百快钱买高价票。

  靳欢,河南安阳人,石家庄打工。

  靳欢:好长时间没回家了,特别想回家。到年底了人特别多,还要拿着行李,上下火车也特别不方便。

  对于在外漂泊一年的农民工朋友来说,让他们顺利回家是过好年的前提。令人高兴的是,今年社会各方更多地关注这个问题,千方百计营造温暖回家路。比如开行“农民工专列”。今天凌晨1点35分,L426专列载着2500多位河南籍外出务工人员从深圳火车站出发。为搭载更多的人,专列上只有硬座,全程运行20多个小时。为了让农民工旅途愉快,每节车厢都安排了精彩的节目。

  河南团省委驻深圳团工委书记李庆彬:每节车上都有我们的团支部或志愿者,有精彩的节目,有奖品,甚至还有相亲交友的环节。

  在各地,免费接受农民工的做法在热烈地响应和推广,考虑得更加细化,惠及最需要帮助的人。在石家庄东开发区社会福利企业打工的残疾农民工近400名,石家庄一家公司专门安排了40多辆客车把他们直接送到家门口。

  公司主管原剑锋:让员工不用有更多的担心,衣食住行我们这一天的都全包了。

  昨晚七点半,残疾农民工靳欢坐着专车只用四个小时就回到了安阳农村的家中。

  记者:见到父母了吗?

  靳欢:见到了,特别高兴。包的饺子,摆了一桌。

  面对交通能力无法满足的现实,政府、企业、社会,多方传递正能量,会使拥挤的春运备添温暖和谐。

  昨天,民航进入客流高峰期,各家航空公司增加航班、改飞大机型,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在上海至北京、广州、深圳等航线上,商务客,返乡客和学生假期客流叠加,机票较为紧张。在地区航线上,东航上海至台北的行线上出现客流的小高峰;在国际行线上,在韩国航线上,更换大的机型增加运力,以保证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随着春节临近,火车票越来越紧张了。今年,广铁集团官方微信增加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功能,并在广州、广州南、长沙南、深圳等客运大站对预约重点旅客开展优先进出站以及提供轮椅、担架等便民服务。再来看铁路的余票情况:北京地区,去往西安方向今天至24号有余票;去往成都、重庆、南昌方向的临客有余票;去往烟台23号有余票;去往沈阳方向今天至23号有余票;去往大连方向今天至26号还有余票。去往上海、南京方向的高铁到29号都还有余票。

  今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列天气晴好温暖,不过新疆西北部和西藏西南部有中到大雪,出行一定要意交通安全。

  以上就是今天小助手为您汇总的信息了,祝回家路上的您,顺利、平安!明天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