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民航春运-正文
春运首日:成都双流机场航班同比增加12%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记者龚琼)记者16日从成都双流机场获悉,为期40天的2014年春运从今(16日)天开始正式拉开大幕。据了解,双流机场今天共安排进出港航班751架次,其中加班21个班次,航班总量比去年春运第一天增加了78架次,同比增长了11.58%;出港旅客预计在5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日增加约1.4万人次,同比增长37.3%,均达历年春运首日吞吐量最高。

  旅客出行主要是以返乡民工为主,其次是离校回家的学生客流,而大量的旅游客源则尚未到来。双流机场方面表示,目前,旅客进港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温州、福州、厦门、拉萨、乌鲁木齐、西安、昆明、三亚、海口等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城市,而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福州、厦门、长沙、三亚、海口、南宁、南昌等地,今天的21个加班也全部投放于客源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介绍,因春运客流高峰还没有到来,所以目前成都前往国内各主要城市的机票普遍宽松,均能买到折扣不等的机票,因此,有计划出行的旅客不别紧张,由于各航空公司在今年春运期间投入了较多的运力,预计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但还是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早作安排和打算为好,这样不会影响或耽误行程。

  据预测,双流机场的第一次客流高峰将在本月的27号左右到来;第二次客流高峰则会在大年30来临;第三次客流高峰将会在2月5号左右出现。根据往年运输经验分析,估计在大年30这一天,无论是航班起降架次,还是旅客吞吐量都会达到春运期间的最高值,而初一至初三整体吞吐量则会降至春运期间的最低点,从初六开始客流回升,到初七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