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民航春运-正文
道路、民航、铁路运能全力动员
//www.workercn.cn2014-01-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春运大幕即将开启,36亿多人次大迁徒

道路、民航、铁路运能全力动员

 

  中工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于宛尼)2014年春运将有36亿多人次迁徙。今天,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召开春运工作发布会,运输部门和企业在春运期间将挖潜增能、合理错峰、加强协同,缓解春运运能不足,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春运期间票价政策不变。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今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共40天时间。初步预测客运量将达到36.23亿人次,比上年增加两亿人次。

  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梁晓安说,全国道路运输在高峰期预计将投入运力可达86万辆,平均每天发送260万个班次左右,客运船舶运力和应急运力将达到2.1万艘,90万个客位;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介绍,民航春运期间国内定期航班每周超过5万班,加班达到1.2万个航班,运力充分;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说,春运期间采取停短保长,长短套用、北车南调、挖掘检修的潜力等方式来集中解决春运期间高峰时期的客流。

  春运似乎永远都是一票难求,然而,中国的铁路和高速公路里程跃居世界前列、航空是全球增长最快市场。针对当前春运的供需矛盾问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充分地释放各种运输方式的潜能,比如铁路方面,春节前每天安排客车是2667对,这比平时要增加近300对。”

  为了缓解买票难,铁路系统已推出了手机、互联网、电话、窗口、代售点售票等诸多手段和措施。对于网络购票等新型购票方式是否会影响到务工人员等不方便上网群体购票的公平性,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介绍,当前已推出专门针对务工人员的临客列车提前售票、团体订票等措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