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民航春运-正文
今年春运将有4200万人次选择乘坐飞机出行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6日)是春运第1天,有请春运小助手为您汇总最新的春运信息。

  各位早上好,我是您的春运小助手鲁晋,我们首先来了解各地春运的最新动态。

  民航方面预计,今年春运,将有4200万人次选择乘坐飞机出行,比去年增加10%,各航空公司将会增加航班缓解出行压力:“国航春运期间增加了3084个航班,达到了41300个航班,座位数达到780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6.5%左右。”

  除此之外,南航将在27条航线上加开376班国际和地区航班。东航方面增加航班数近5000班。国内旅客吞吐量最大的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将达到936万人次:“今年春运的航班量日均1590架次,节前的高峰预计是在1月20日,节后高峰大约是在2月7日到2月15日会出现25万人次的日高峰。”

  春运出行,小朋友们由家长陪同当然是最好了,可也有一些家长因为工作原因,只能让孩子“单飞”。小助手了解到,仅乌鲁木齐一地南航各班次15号当天就送出了56名无人陪儿童旅客。南航工作人员提醒各位家长,无人陪伴儿童不能使用自助登机设备,而且每个机型都有一定的配额,家长一定要提前申请做好相关准备:“比如190机型就只能接收三个无人陪伴的孩子,737、757一个飞机只能接收五个孩子,因为这个无人陪伴的孩子的数量和我们客舱乘务员的数量是一致的。小孩带身份证,或者是户口本,或者是出生证明,复印件也可以。尽量就是给孩子准备的行李比较小,轻便一点”

  为了保证旅客们顺利、舒心,各地铁路部门推出了独具特色的多项为民服务措施,比如济南铁路局,他们把服务的重点之一放在了旅客的舌尖上,10块钱一份的低价盒饭受到旅客欢迎,从烟台开往泰山的春运临客K8298次列车驶来了:

  “各位旅客,餐车供应晚餐了,刚出锅的热盒饭有没有需要的?”“多钱一份?”“盒饭10块。”“拿一份吧。”“好的。”

  “不贵,不贵,和下面基本上是一样的。色味比较不错。呵呵。”

  公路方面,为了满足返乡过年的摩托车一族的需求。广东将在通往广西、贵州、四川、湖南4省的178个加油站设置“青春情暖驿站”,部分加油站还将提供免费加油资格,还有超过一万分食品包呢:“有应急送油、简易药箱、简易维修工具、针线包、应急手机充电、免费热饮,都是免费的。摩托车免费换机油,针对摩托车怕他们路线不熟悉,我们给他们免费地图参考。”

  最后小助手要为您送上实用的服务信息:今天是1月16号,特别提醒大家,订购铁路客票时,通过互联网及电话可以预购2月4号的车票,通过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可以预购2月2日的车票,不要记错时间哦!另外,打击倒票黄牛人人有责,这不,昆明铁路公安局在春运期间向社会征集倒卖火车票案件线索,最高给予举报者500元奖励,不为钱,为了公平和秩序,大家积极参与吧。春运小助手祝您旅行顺利,明天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