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 更多

1月7日,自治区主席刘慧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苏保伟 宋克强 左鸣远 摄

  ——2014年1月7日在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 刘慧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稳中求进,迎难而上,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刚刚过去的2013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惠民生的工作总要求,攻坚克难,务实苦干,较好地完成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经济实力不断增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00亿元,增长10%以上,其中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3%、13%和7%;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8亿元,增长16.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80亿元,增长27%。

  ——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新型工业加快发展,六大高载能行业占比降到60%以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00亿元,增长13%。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85%,农产品加工率58%。旅游带动、出口拉动作用增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0亿元,增长12.5%。

  ——城乡建设步伐加快。沿黄城市带和山区大县城建设力度加大,投资增幅超过30%,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和滨河新区、固原西南新区建设全面铺开,中卫通过国家园林城市验收,全区城镇化率52%。启动建设市民休闲森林公园20个、重点小城镇22个、幸福村庄95个,新农村建设经验全国推广。

  ——生态环境继续改善。淘汰落后产能229.4万吨,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3.2%,四项主要污染物削减完成国家下达年度指标。生态修复21.6万亩,造林15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167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3.6%。我区被列为全国节水型社会示范省区。石嘴山成为西北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吴忠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荣誉。开展优美环境洁净城乡行动,宁夏成为全国两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试点省区之一。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