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以维护公平正义为根本搞好社会领域的改革。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建立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和财政增长联动机制。建立不同利益群体财政托底持续机制,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规范发展慈善事业。制定“单独二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健全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依法保护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公平分享土地增值收益。

  四、以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为目标加强自身建设

  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更加自觉地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省政协的监督,进一步完善联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制度。从起草、论证、协调、审议等环节全面加强行政立法,严格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防止部门利益法制化倾向。加强基层工作,提高办理质量,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矛盾中的作用。制定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的具体措施,有效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下决心解决粗暴执法问题,真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的政府信息。加强市县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运行模式。建立健全百姓问政制度,扩大公民代表走进政府和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的范围,提高政务微博发布时效和质量,加大群众网上诉求办理力度。本届政府一定要加快推进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努力做到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正在深入推进,我们一定要将此作为政府作风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省政府领导要以身作则,严格按规定时限和要求落实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要切实加强对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检查指导,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发扬延安精神,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坚决清理违规使用的办公用房,加快推进公车改革,强化对因公出国的管理,深入整治文山会海,严格规范各类检查、培训、评比和表彰活动。要加大部门预算执行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将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扩大到县级。要强化行政问责和效能监察,启动实施末位查究制,着力整治公务人员庸懒散浮等问题,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到政府作风在一天天好转。

  各位代表,军政军民团结是巩固发展我省大好局面的重要保证。长期以来,驻陕部队和武警官兵为陕西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突击队作用,全省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我们要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切实加大对国防科技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健全国防动员体系,搞好预备役部队和民兵建设,满腔热忱地解决军转干部、复员退伍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不断开创双拥共建活动新局面!

  各位代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克难进取,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的新陕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政府工作报告》名词解释

  1.30个重点文化项目:包括岐山西周文化、商於古道文化、秦兵马俑文化、汉长安城大遗址、韩城司马迁文化、汉中两汉三国文化、统万城文化、乾陵唐文化、法门寺佛文化、黄河壶口文化等十大文化旅游景区项目,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西安国家印刷包装产业基地、西安国家广告产业园、西部数字影视产业基地、西部体育用品制造基地、陕西动漫创意产业基地、欢乐东方文化城、丝绸之路风情城、铜川药王中药文化产业基地、安康瀛湖旅游产业基地等十大文化基地项目,以及陕西大剧院、陕西文化艺术中心、陕西新图书馆、中国革命艺术家博物院、陕西广电传媒中心、陕西文化艺术城、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中心、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市级文化场馆和市级体育中心等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项目。

  2.“三万”工程:为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定向招聘1万名医学类本科生、培训1万名县级医疗机构学术骨干、培训1万名乡镇卫生院医生。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共9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