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北京市人大要督办养老、住房、水质量三议案
//www.workercn.cn2014-01-22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于立霄 陈建)在22日闭幕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说,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养老服务、住房保障、提高水质量三项议案,今年将提交市政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议督办。

  北京市每年一度的人代会经过认真审议和修改,今天表决通过了三项法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北京市实施代表法的办法,以及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条例。

  杜德印表示,大会保证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保障了人民参与立法的权益,推进了民主立法、科学立法,提高了立法的质量,把北京的立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此次大会上,代表们共提出议案191件,法规案2件,建议和批评意见1060余件。

  经过议案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决定,将其中的42件议案,合并为三项议案,即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构建完善基本住房保障制度、满足民众基本住房需求,推进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提高水环境质量的。这三项议案将提交市政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督办。

  关于制定基本住房保障2件法规案,经过法制委员会审议,大会主席团决定,交由市政府研究,经过立项论证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他议案转为建议和批评,所有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将依照大会今天通过的“北京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条例”,认真办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