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多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压缩三公经费 浙江削减30%
//www.workercn.cn2014-01-21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今日,云南省召开人代会,吉林省召开政协会议。自1月6日宁夏政协会议召开至今,已有28个省市区的两会陆续召开。从各地公开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发现,大多数省份的报告都提及“三公”经费情况,回顾了去年“三公”经费执行情况,或者提出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目标。浙江、北京、河北、江苏、宁夏、青海等多个省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今年 “三公”经费支出具体压缩比例,压缩比例最高的为浙江省,达到30%,江苏、宁夏、青海均提出压缩5%。

  多省“三公”经费预算缩减超5% 最高30%

  近日,多个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的压缩比例。同去年相比,浙江省提出,今年市县各级政府“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削减30%,全部用于治水。北京提出“三公”经费支出预算降低12%以上,由2013年的11.13亿降至9.72亿。2014年,河北省级机关将压缩“三公”经费6%左右,江苏、宁夏、青海提出三公”经费将压缩5%。

  除这些明确提出今年“三公”预算缩减比例的省份外,多地政府报告表态要过紧日子,要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山西、福建、四川、天津等省份在报告中提出将严控“三公”支出。贵州省要求今年“三公”支出只增不减。山东表示继续减少“三公”经费,按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省直部门运转经费。

  多地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去年“三公”经费都得到了削减。2013年,福建“三公”经费支出削减了13.5%,西藏“三公”经费支出下降了25%,甘肃“三公”经费下降20%以上。而宁夏去年“三公”经费预算在普遍削减5%的基础上,实际支出继续下降,特别是公务接待下降35%。

  广东山东青海等地推进“三公”经费信息全面公开

  去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2013年要进一步细化公开中央部门“三公”经费,细化中央部门2014年预算编制,将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细化公开为购置费和运行费,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全面公开“三公”经费。

  广东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山东省提出,今年将全面公开省级财政总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选择50%的市、县开展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试点。青海省提出,今年将实现县以上单位和部门预算全部公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