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北京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抒写全面深化改革的首都篇章
//www.workercn.cn2014-01-17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昨天上午,市长王安顺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首都科学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全面部署了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为首都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转型发展的2013

  (一)提质量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六大功能区贡献全市经济半壁江山

  六大功能区增加值在全市经济中的比重提高到44%左右,高技术制造业、现代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和14%。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总收入突破3万亿元,增长20%以上。本市出台了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等系列促消费政策,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8.5%以上,内需潜力稳定释放。

  (二)治污染

  全面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下决心治理大气污染,努力改善城乡环境。

  制定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制定实施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完成3428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实施核心区4.4万户煤改电工程,更新老旧机动车36.6万辆,退出污染企业288家,农村地区减少用煤44万吨。

  中心城污水处理率达96.5%

  新续建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设施29个,污水处理率中心城达到96.5%、郊区达到61%以上,再生水利用量8亿立方米;吸引社会投资18亿元,新增垃圾日处理能力3000吨。

  初步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

  全年拆除1261.4万平方米,初步实现了违法建设“零增长”。完成平原造林36.4万亩,新增城市绿地1100公顷,林木绿化率达到57.4%。成功举办第九届园博会,树立了绿色发展典范。

  (三)解难题

  坚持建设与治理并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城市运行保障能力。

  四条地铁新线投入运营

  持续推进轨道交通建设,4条新线投入运营,通车里程达到465公里,在建里程208公里。完成道路微循环改造和疏堵工程139项,开通92条商务班车和袖珍公交线路,新增居住区和地下停车位4.1万个,采取一系列措施缓解“打车难”问题。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