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在京举行 江苏48项获奖居全国省份第一
//www.workercn.cn2014-01-10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江苏网1月10 日讯(记者 王静)今天上午,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江苏省有48个通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励,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二、省份第一。在自然、发明和进步三大奖上,江苏是除北京、上海以外获奖数量最多的省份,体现了江苏省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的均衡与协调。

  据悉,48个获奖通用项目中,由江苏省单位主持的项目有21项,包括自然科学奖3项、技术发明奖8项、科技进步奖10项;参与完成的27项,其中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48项获奖项目中,23家企业参与或主持的有18个项目,占获奖的38%。此外,江苏省推荐的2012年省国际合作获奖者牟俊达荣获国家2013年度国际合作奖。

  此次江苏获奖成果有“五大亮点”:一是获奖层次高。江苏省参与完成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为确立我国在相关领域中的国际领先地位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技术发明奖励数量全国省份第一,占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的近1/5;三是民生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江苏省农科院等单位参与完成的“两系法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四是基础研究有新进展。由黄维院士领衔的团队完成的“有机半导体的设计原理、高效制备与光电器件”等项目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原创性支撑;五是资源与环境领域技术创新取得新成效,由南京大学任洪强教授等完成的“污染物微生物净化增强技术新方法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由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等单位完成的“农林剩余物多途径热解气化联产炭材料关键技术开发”和由苏州大学等单位完成的“功能吸附纤维的制备及其在工业有机废水处置中的关键技术”等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附:2013年度江苏省获奖情况(通用项目)

  主持完成的获奖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项;

  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8项;

  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0项。

  参与完成的获奖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

  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5项;

  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