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湖南岳阳火车站“爱心专区”逗乐“留守儿童”(图)
//www.workercn.cn2014-02-12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岳阳火车站“爱心专区”内,客运员跟留守儿童一起唱歌。 袁芳 摄

  中新网岳阳2月11日电 (袁芳 彭禄加)“竹篱笆啊,牵牛花,浅浅的池塘有野鸭……”2月11日上午,一阵阵欢乐的歌声从湖南岳阳火车站爱心候车专区里传来,这是客运员赵佩带着7名小朋友在唱儿歌,一边唱一边拍手,小朋友们的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

  又到了外出务工人员离乡务工的时候,岳阳火车站候车室里随处都是送别的画面。上述这些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爸妈都在广东地区打工,与家人匆匆的团聚后,又将马不停蹄地返回广东去。他们有的是随爷爷奶奶来给爸爸妈妈送行的,有的将是第一次随爸爸妈妈去广东。

  进站时,车站工作人员悉心的将他们引至爱心候车专区。客运员赵佩发现,这些小朋友在候车区里显得很拘谨,为了驱散他们这种离别的感伤,便将他们聚拢在一起,唱歌、做游戏。经过赵佩和其他几名客运人员的不懈“努力”,小朋友们开心的嬉笑起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也感染了候车区的其他旅客,让爱心候车专区显得格外温暖。

  “今天志志真开心”旅客吴莲说道,一直在广州工作的她,儿子志志一直是留给家里老人带,今天她将要带志志去广州。一路上志志都很沉默,没想到被车站的阿姨、姐姐们逗得格外开心。“原来没有好好关心过孩子,今天看到志志这么开心,自己也很开心,谢谢你们”吴女士朝赵佩她们不停地道谢。

  岳阳是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大市,务工人员的不断增长造成留守儿童群体日趋庞大,据2013年底数据统计,岳阳市现有7000余名留守儿童。春运期间,岳阳车站在候车室划出“爱心专区”,让带小孩的旅客休息,同时有专门的志愿者带孩子做游戏、唱歌,并送他们一些小礼物,让他们开开心心坐车。“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开心的,我们所做只是希望孩子们能开开心心候车,开开心的送走自己的爸妈”岳阳车站客运车间支部副书记于胜男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