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受多地大雪天气影响 京沪宁杭高铁昨日大面积晚点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前天晚上,京沪高铁、宁杭高铁沿线南京等多个城市大雪,给高铁接触网带来考验。昨天上午开始,京沪、宁杭高铁限速运行,列车大面积晚点,晚点时间多在1-2小时。随着雨雪影响程度的减弱,从昨17时30分起,京沪高铁上海虹桥至徐州东间高铁列车已恢复正常时速300公里运行。

  昨天,铁路部门也在全力做好晚点列车的调度组织工作,尽量缩短列车晚点时间,恢复列车运行秩序。不过南京由于节后是劳务输入地,所以晚点对南京站造成的影响并不算大。需要提醒的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火车票实行全国通退通签,梯次退票方案,只要在开车前,全国任意车站即可办理退改签。车票改签后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将核收20%退票费。但如果由于列车大面积严重晚点、停运造成的退改签,铁路部门也会采取免费措施。不过铁路部门也提醒旅客最好尽早出行,因为越到晚上,列车可能晚点越严重。

  此外,由于昨天多地大雪,西安、郑州、呼和浩特、洛阳、济宁、连云港、喀什、包头等多个机场临时关闭,南京到上述城市多趟航班延误。同时受南京大雪影响,南京昨天共127趟航班延误,1趟航班取消。机场方面表示,航班延误是旅客、航空公司、机场都不愿意遇到的情况,一旦发生请务必保持耐心和冷静。如对航空公司服务有异议的,可通过协商、投诉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勿采取霸机、冲击登机口、拦截航空器等违法行为,以免给自己造成更大的损失。机场也提醒旅客,提取行李时,请注意核对行李牌,未取到或错拿别人行李时请及时与行李查询处联系。(记者 徐媛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