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春运火车站内最爱忘东西地点:取票机最易丢车票(图)
//www.workercn.cn2014-01-22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更多

坐火车 在哪儿最爱忘东西?自助取票机 进站口安检仪附近 候车室卫生间 站台 车厢内

  昨天,北京铁路局春运进入第六天,今天将迎来小年前的又一波返乡高峰。六天来,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赶火车时丢三落四的乘客可真不少。截至昨天,近400名乘客在火车站丢了东西。铁路部门在频繁通过微博和站内广播呼叫失主外,还盘点出了五处站内最爱遗失物品的场所,提醒旅客在春运高峰即将到来前,请看好自己的物品。

  自动取票机最易丢车票

  今年,网络购票已经被广大旅客普遍接受,在网络上购买往返火车票或者接续车票的人越来越多。春运开始后,不少车站发现旅客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时往往会因为马虎操作,而遗忘了返程票或接续票的拿取。

  昨天,在北京站西售票厅新开辟的取票专区内,20多台自动取票机一字排开,不少乘车的旅客在这里取票。“同志,等一下,您还有车票没拿完呢!”客运员急匆匆地追了出去。“这都是今天的第6个了。”他告诉北青报记者。

  客运员说,在网络上订购往返火车票后,到车站自助机上取票时,机器会提示旅客取哪一张。如果不进行任何操作,机器会默认全部出票。但是,旅客往往在取票时,并不注意提示,拿了第一张票就走,等机器打印出后面的车票时,旅客早就没了人影。

  进站口安检仪附近最易拿错包

  除了取票机以外,进站安检仪附近也是遗失物品的易发地。春运开始的前一天中午,西站警务工作站就碰到了这样一起事件。乘客庄女士当时着急地找到警务工作站,原来她在过安检时,自己错拿了别人的包,而自己的包也被别人拿走了,经过查找,当时拿错包的旅客已经坐在5分钟后就要开车的K7761次列车上。

  这时,正在二楼大厅执勤的50岁民警崔炳文,二话没说,带着庄女士从警务工作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了K7761次列车所在的十站台8号车厢。终于在列车开车前,为旅客换回了拿错的电脑。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