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全国铁路春运首日治安平稳有序(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1-17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白城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候车室为旅客讲解反扒常识。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1月16日,是全国春运第一天,在太原铁路公安处管内的寿阳火车站,寿阳站派出所教导员韩国政带领民警向旅客发放着防骗、防盗的宣传资料和印有派出所报警电话的警民联系卡。

  日前,笔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第一天,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合理调配警力,盯控重点处所,加强站区巡查防范,强化安检查危,积极疏导客流,热心为旅客提供服务,积极维护了稳定的站车治安秩序,确保了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全部深入到一线,对重点站车进行包保。银川、白城、齐齐哈尔等铁路公安处抽调机关民警增援重点车站,武威、福州、图们等铁路公安处配合客运部门在重点车站设立进站缓冲区,加强引导,确保客流有序可控。广州铁路警方在广州站、广州南站等大客运站成立站区指挥部,投入警力近千人,组织旅客有序安检和进站乘车。

  各地铁路警方将安检查危作为确保旅客安全的第一道关口,组织民警通过设置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三品”的种类和危害。据了解,仅成都铁路公安处1月16日一天就查获危险品2037起,其中易燃液体29升、化工品10千克、管制刀具82把。同时,各级铁路警方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大站车消防检查力度,天津、哈尔滨、成都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客车存放场所,对每一趟客车、每一节车厢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旅客列车不带隐患出库。

  另外,各地铁路警方还组织民警立足岗位,积极开展各种爱民、便民、利民等服务活动。上海铁路公安局及上海、杭州等六个公安处所开通的“上海铁警发布”、“徐州铁警”等148家官方微博,由专人负责,保证24小时在线,为旅客发布防扒、防盗等温馨安全提示,随时接受旅客群众的问询、求助和报警;广州铁路公安局管内的深圳、长沙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开通警方微博110,热情为民服务,共与旅客互动1200余人次,为旅客找回行李物品123件,帮助32名老人、儿童回到亲人身边;贵阳、赣州、丹东等铁路公安处集中举行春运启动仪式,组建铁警青年突击队;大同铁路公安处开展了“团员青年民警义务奉献”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民警佩戴统一标志,利用休息时间走进管内客运站候车室,向旅客发放旅行安全宣传资料2500余份,为旅客解答法律咨询、旅客问询等600余人次。

  据了解,仅广州站派出所民警当天就帮助17名旅客找回遗忘的行李物品,其中有笔记本电脑3部、现金38500余元、银行卡16张。(吕向蕙 梁西征)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