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春运首日38万人乘火车离京 有人提前12小时候车(图)
//www.workercn.cn2014-01-17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更多

春运首日,北京站客流量明显增多,一名女孩在人流中等待进站。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今年春运大幕昨日正式开启。40天时间,全国将有超过36亿人次踏上旅程。春运第一天,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市检查春运工作。北京铁路初步统计,首日有超过38万人从北京四大火车站乘火车出京返家。

  ■检查

  马凯在北京检查春运工作

  昨天是2014年春运的第一天,上午,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来到北京站、四惠交通枢纽、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及空管东塔台,检查铁路、民航、公路和公交春运工作,察看售票、安检、候车、旅客服务等情况,检查春运工作,慰问干部职工和值勤干警,看望购票和候车候机旅客。

  马凯指出,春运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春运预测客运量将超过36亿人次,比上年增加2亿人次,客流量大,客流集中;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降雪、低温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运输压力大、任务重。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

  ■发布

  北京西站出京客流17万

  昨天,北京铁路迎来春运第一天。据初步统计,首日有超过38万人从北京四大火车站乘火车出京返家。北京西站出京客流达到了17万。

  昨天上午11点,西站南广场9400余平米的临时候车区和集散大厅正式开启。首日开行的11趟列车的旅客都要在这里安检、候车。

  北京西站表示,昨天车站预计上车客流达到17万人,这一数字已经直追去年十一黄金周高峰时的客流。

  春运第一天,为了让旅客快速进站,西站开放了所有124个验证验票口。据测算,如果旅客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车票,最快1分钟就能通过验证验票口。

  据初步统计,北京铁路昨天发送旅客38万人,开行临客35列,主要发往成都、重庆、赣州、郑州、汉口、哈尔滨等方向。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