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飞驰列车的9个安全细节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南京1月15日电(记者郭奔胜、朱国亮、邓华宁)列车飞驰,车厢安全如何保障?

  在从南京开往成都东的K722列车上,记者目睹了决定车上安全的9个细节,环环相扣,守护安全出行。

  细节一:列车员在乘客持票上车时,虽然在车站已经过了安检,但仍要一一问到,是否把易燃易爆的物品带上车,同时细心观察乘客的表情,一旦有异样立即阻止上车,在查验行李安全后,再让通行上车。

  细节二:列车关闭车门后,安全员许远东等3人组成车上查危小组,逐节车厢进行安全方面的“望闻问切”,目光所到之处,都要确信没有任何安全隐患才肯放过。乘客说,有他们从车头到车尾一路走过,安全就能一路跟随。

  细节三:车上乘客刚一落座,列车广播宣传员张静亲柔的声音就溢满了车厢,她说得最多的就是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财物安全。车厢里的儿童较多,她还特别叮嘱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防跑动中发生磕碰。

  细节四:每节车厢的列车员在列车出发前和更换垃圾袋时,都要进行注水,以防大意的乘客把未灭的烟头丢进去,产生安全隐患。

  细节五:飞驰的列车难免发生颠簸晃动,特别在超载的情况下,站立的乘客容易在列车连接处扶门,有的孩子容易到列车连接处玩耍。为了防止发生夹手等事故,列车管理部门特意在连接处安装上门卡,避免发生类似不安全问题。

  细节六:在开展禁烟宣传的同时,针对路途遥远、车上抽烟旅客多的情况,列车员特意把吸烟处平日的小烟灰缸换成了大号的,以防止烟头过多滑落造成安全隐患,列车员还不断往烟灰缸里注水。

  细节七:列车上的厨房是乘客用餐的重要保障。据介绍,为了乘客吃得安全,列车上的所有原料都经过食品安全检测,并且原料来源可追溯。

  细节八:列车上所有制动间都有安全提示,警醒乘客非紧急情况下勿动!

  细节九:列车长是车上一切安全的大管家,每隔两小时,当班列车长都要对18节车厢进行安全巡视,在拥挤的车厢里往返一趟要近两个小时,总是大汗淋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