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铁路春运进入首日 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1月16日电 今日是全国铁路进入春运的第一天,据北京铁路局(微博)消息,北京铁路局预计当日发送旅客62万人,开行临客31列,主要发往成都、重庆、赣州、郑州、汉口、哈尔滨等方向。

  据了解,2014年春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共计40天。2014年春运北京铁路局预计输送旅客5260万人,同比增加491万人,增长10.3%。其中,北京地区输送旅客2440万人,同比增加106万人,增长4.5%。高峰日预计为1月27日(腊月二十七)和28日(腊月二十八),北京地区预计每天输送旅客将达到104万人左右。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每日开行旅客列车661对,同比增加50对,增幅8.2%。其中北京地区安排525对,同比增加29对,增幅5.8%。全局共开设售票窗口3421个,同比增加150个,其中自助售票机491台,同比增加200台,自助取票机135台,同比增加32台,更加方便旅客购票、取票。

  为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目标,北京铁路局在春运前集中力量对全局所有上线客车、机车以及管内的线路、桥梁、信号系统等主要行车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整修。严格落实检修标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质量良好的投入春运。春运中将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严格执行风、雪、雾等不良天气行车组织办法,加强关键作业卡控,及时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和客流组织,确保不良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春运期间,北京各大站将开齐所有实名制验证验票窗口,并增派大量机关干部、公安、武警、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加强组织引导,确保旅客组织有序、安全乘降。在客流高峰期将采取分区候车、分时段进站等措施,防止出现客流积压、对流、挤伤踩压事故。公安、客运部门建立站场外围卡堵、进站口机检、候车区抽验的“三品”查堵“三道防线”,确保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手检,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