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铁路客运信息-正文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清剿火险隐患积极备战春运(图)
//www.workercn.cn2014-01-03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成都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列车上检查消防器材。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 “各位旅客,您们好!请大家不要在动车组列车上抽烟,以免影响列车运行和旅客安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从今天开始施行,禁止乘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违反规定的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2014年1月1日10时,在哈尔滨西开往大连北的D1308次旅客列车上,值勤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张子龙正在向旅客宣传禁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的规定。

    2014年春运即将来临,为保证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近期,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了消防检查整治宣传,全力清剿火险隐患,广泛开展防火宣传,确保消防绝对安全。

    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将旅客列车消防作为检查整治的重点,集中优势警力开展排查整治。同时,加强客车停放场所、旅客车站、施工工地、民工宿舍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的检查,组织民警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广州、南宁、南昌、西安等铁路公安局加大对新开通高铁、客运专线车站消防设施、火险处置预案等检查力度,哈尔滨、太原、丹东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检查组,携带照相、录音、录像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健全消防检查档案;成都、福州、大同等铁路公安处组织工作组深入到重点防火单位进行地毯式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及时纳入到火险隐患问题库,逐一反馈给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人,并对整改情况实行全过程跟踪,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不留任何死角。

    各地铁路警方还积极与车站和客运部门联系,组织开展扑救火灾、处置火情、疏散旅客、救治伤员等突发事件演练。上海、兰州、哈尔滨、呼和浩特等铁路公安局聘请地方消防专业人员为铁路站段职工讲解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灭火知识,成都、厦门、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召开由地方消防、站段等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加强协调配合。

    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还组织民警深入到车站和旅客列车上,组织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2014年1月1日起施行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他们通过站车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制作展板、发放资料、现场模拟演示等形式,广泛开展禁止吸烟的规定,切实增强广大旅客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吕向蕙 梁西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