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三明工会议题“升格”为党政工作承诺
//www.workercn.cn2014-03-20 06:03: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三明工会议题“升格”为党政工作承诺

6项议题被确定为该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中工网讯 (记者吴铎思 特约通讯员范立淮)福建省三明市委、市政府近日确定2014年21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市总工会在去年底与市政府召开的联席会议上提出的6项议题被纳入其中。

  据了解,在去年12月25日召开的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21次联席会议上,市总提出了企业融资、职工住房、职业病保障等8项议题,得到了市政府的积极回应。三明市长杜源生在会上承诺:“工会议题集中了职工对我市改革发展的要求,市政府将在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逐一落实。”市政府在专题《纪要》中对工会议题逐一分析、分解,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

  据介绍,三明市政府已出台《关于促进工业企业稳定增长措施的通知》,积极拓展金融产品和业务流程创新,强化企业金融服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恶意骗贷和逃债行为,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融资公平,帮助骨干企业和有发展前景的新兴企业建立新的融资渠道,以解决部分企业资金紧缺的问题。

  目前,该市工会在联席会上提出的其他6项议题分别被确定为市政府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尘肺病患者治疗专用药纳入全市工伤医疗保险用药目录、新增学位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提高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提升职工密集区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优化延伸公交线路提高公交服务质量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