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浦东工会办职工微心愿“竞拍”会
//www.workercn.cn2014-03-20 05:56:3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一场职工微心愿“竞拍”会

  “我们想听一场音乐会”、“我想学习商务礼仪”、“我想体验女交警的工作”……日前,作为“爱心手拉手·助你圆梦行”浦东工会职工微心愿活动第一阶段的圆梦行动,上海浦东新区总工会在东方艺术中心举办了“放飞梦想·美丽人生”浦东新区女职工主题活动。来自浦东新区环卫、绿化、公交、超市、餐饮等各行各业的女职工先进代表、一线女职工代表、女职工干部300余人,共同分享了圆梦的快乐。

  根据职工的需求,浦东新区总工会从2月17日至5月1日开展“爱心手拉手·助你圆梦行”浦东工会职工微心愿活动,建立起联系职工与社会爱心人士的开放式“爱心”平台。新区总工会同步对职工心愿进行筛选,挑选出具有实现可能的项目,组织全区各级工会、发动各类社会组织和公益力量认领,借助丰富的社会资源来帮助职工“圆梦”。整个活动期间,将有100个职工微心愿被认领,通过工会的平台让职工梦想成真。

  在活动现场,浦东新区女职工周末学校总校正式落户浦东职工教育培训基地,高雅艺术欣赏作为总校的第一堂课,同时也实现了部分职工的第一个微心愿。据悉,新区总工会已构建起1家总校和47家分校的网络格局,吸纳浦东各领域优秀女性人才纳入周末学校讲师团,广泛开展思想政治、科学文化、职业技能、文明礼仪、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心理疏导、女性保健、兴趣爱好等方面的教育、传播和普及。

  作为一名“领愿人”,女交警马凤双给从小就有警察梦的金茂集团观光部职工王朝妮娜颁发了临时工作证。她说:“我的老公也是一名警察,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家庭,很少有机会带孩子出去玩,我感到十分愧疚。”心声传出,活动现场立即组织了心愿“竞拍”,来自海洋馆、必胜客的亲子聚会以及金茂的观光游览等,都希望能够帮助这位女交警实现愿望。而马凤双选择了金茂观光游览的机会:“我希望把其他两个项目保留下来,让更多的职工受益,希望让来自浦东的爱心能始终传承下去。”

  想知道女职工周末学校课程,发微信;想了解职工法律维权知识,发微信;想参与浦东工会活动,发微信……活动中,浦东新区总工会为女职工们量身定制了一个“指尖上”学习、“零距离”沟通的“空中”平台——浦东新区女职工官方微信“粉领驿站”。

  “‘粉领驿站’除了及时发送女职工周末学校的课程信息外,还为大家提供最新鲜、最实用、最可靠的工会信息以及工作、生活、教育、情感等方面的服务资讯。”主办方介绍说,活动中,学习商务礼仪、提高社交能力、亲手制作定情信物、带女儿参观雪龙号以及缓压心理疏导等一批女职工心愿,分别被香格里拉、上工申贝、极地研究中心等单位工会承接。

  环卫工黄珍娣的心愿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高雅音乐,特别想听一场音乐会。”如今,她的心愿终于实现,作为此次圆梦活动的压台戏,上海巴罗克室内乐团的艺术家为黄珍娣和300余名姐妹奉上了一台精彩的音乐会。

    (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中工网通讯员 林之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