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和国际劳工组织在江西召开国际研讨会
//www.workercn.cn2014-03-11 05:35: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落实工作场所劳动标准、反对强迫劳动

全总和国际劳工组织在赣召开国际研讨会

  中工网讯 (记者赵翔)3月7日—8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举办的落实工作场所劳动标准、反对强迫劳动国际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全国总工会、国际劳工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分地方工会的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近40人参加会议。全总书记处书记郭军,国际劳工组织中国暨蒙古局局长蒂姆·德梅耶、副局长管静和出席会议。

  郭军强调,落实工作场所劳动标准、反对强迫劳动就是要保障职工的各项劳动权利,实现体面劳动,这也正是中国工会开展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基本目标。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市场在劳动关系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工会干部应该顺时应势,从立法参与、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八个方面作出努力,积极维护职工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蒂姆·德梅耶表示,国际劳工组织非常重视消除一切形式的强迫或强制劳动,将消除强迫或强制劳动作为国际劳工组织的四项基本原则之一,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工会的合作,采取措施预防和消除强迫劳动。

  与会代表围绕识别强迫劳动指标、工会如何防止强迫劳动、中国政府反对强迫劳动的做法和经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